用極粗電棒捲,捲出自然捲髮a_20090424_1240547105.jpg 

頭頂頭髮一區,後腦的頭髮上下左右四區,耳朵旁的前髮兩區,分別用夾子區隔。

PS.分層的訣竅就是『頭髮高度、層次長短差不多』的分在一層,頭髮多的就多分幾層,如果短髮其實只要五區就夠了。

 

1985708125.jpg 

將頭髮撥到肩膀前面再開始上捲(所以捲的時候,電棒都是在前方,不是把手伸到後方去捲喔)。用左手拉住髮尾處,按開電棒夾,從頭髮中間段將電棒放入夾起,電棒邊捲邊往下滑至髮尾處(捲個1~2捲即可)。停留約5~10秒放開,捲度即出現。然後再捲另一邊。

PS.頭髮放入電棒捲的時候要注意,夾子的片狀靠近外側、圓柱狀的電棒靠近內側,這樣才會形成往內捲的捲度喔!

 

1985708126.jpg 

將中間層的後髮放下,開始上捲。方式跟STEP3一樣,可一手握住電棒,另一手扶住電棒頭,電棒成水平狀,開始往內捲約2~3圈。停留約5~10秒放開,捲度即出現。然後再捲另一邊。

PS.如果只要一個彎度,捲1圈即可,若是要有點捲度加澎度,可以多捲幾圈,可視各人喜好。若是想要更捲,可採取垂直式的捲法。

 

1985708127.jpg 

將頭頂層的頭髮放下,開始上捲。方式跟STEP3一樣。

PS.因為頭頂層的頭髮長度通常較短,因此捲完之後剛好會在耳朵附近形成一個澎度。加上下層澎度、中層澎度,剛好會形成漸層的感覺。

 

1985708128.jpg 

耳側頭髮放入電棒捲之後,電棒成垂直方式的往內捲,捲約1~2圈,停留5~10秒放開。再捲另一邊。

PS.垂直式的捲法會讓捲度明顯,因此在左右兩邊的耳側頭髮捲一點,整個看起來會更有立體感。

因為採取水平式的捲髮,因此捲度會集中在髮尾處,但又因為頭髮本身就會有層次,所以捲度落在不同的位置,就會形成一種澎度。

  kplus  by  mori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k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