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的高溫悶熱,除了身上黏膩不適,連頭皮都更容易出油了,台灣潮濕悶熱的夏季,頭皮常因刺激而分泌過量的油脂,根據統計台灣的油性頭皮人口比例約占了46%,也就是說,平均每兩個人中,就有一人有頭皮油膩的困擾。出油會產生不舒服的悶脹感,讓髮絲潔淨感覺盡失,毛孔阻塞的狀況下甚至衍生出皮屑芽苞菌異常增生,導致頭皮屑產生甚至落髮的危機。



油性頭皮的出現,除了天氣以外,經常染燙髮、作息失調、壓力或刺激性的飲食,都是不正常出油的主因,過多的油脂會累積在毛囊中,阻礙了毛母細胞的代謝與排毒,頭髮生長速度也會變慢,過多的油脂會刺激頭皮發炎,皮屑芽苞菌增生則會使頭皮發癢、產生頭皮屑,更嚴重的,毛囊若長期處於發炎情況下,就容易引起落髮現象,由此可知,油性頭皮如果不處理,就會衍生出一連串的頭皮問題。



解決油性頭皮煩惱Tips

● 按摩頭皮:按摩可以加強頭皮的血液循環,按摩時以指腹輕柔的在頭皮按壓施力,建議搭配頭皮按摩油,含有迷迭香成分的按摩油,更能加速頭皮血液循環,歐洲人長久以來視迷迭香為具有保養效果的藥草,幾滴的迷迭香加上橄欖油,可成為對付頭髮皮屑的妙方,據說還可以刺激頭髮生長。



● 常保頭皮潔淨:對抗油膩的首要步驟,當然就是維持頭皮清潔,首先,當然是洗髮乳的選擇,雙效合一的洗髮品完全不建議使用,因為它過多的油脂容易阻塞毛囊,影響頭髮的健康,最好能使用油性頭皮專用的洗髮乳,而這類洗髮乳通常呈現透明狀,可以作為購買時的參考;洗髮時的動作要著重於頭皮之上,以指腹畫圈的搓揉頭皮,讓油脂污垢能夠完全洗去。



● 調理頭皮的油脂分泌:洗髮後可以含薰衣草、迷迭香、薄荷等有清潔或控油效果的調理產品,在乾燥或洗淨後的頭皮上,將頭髮撥開直接使用在頭皮,不需沖水,就可調節皮脂分泌,立即使頭皮感到清爽。


minikplus  Stanle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k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